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維多利亞薔薇色

或者該說維多利亞薔薇裁縫。

架構在維多利亞時代後期,很舒服的小品。

說起來,人物設定並不新鮮;光與闇的對立,感情糾葛的劇情也不少見,
在這樣的材料下,靠著作者對劇情節節奏的掌握,搭配華麗的禮服與維多
利亞時代調味,結果端出來的依舊是可口的料理。

目前台灣出版五本,應該還會追下去。

克莉絲和潘蜜拉的組合很討喜,天才卻有缺陷的裁縫師和八面玲瓏的公關。
其實這樣一正一反的組合在各類作品中屢見不顯,不過這一對我還是看不膩。

可惜的是,潘蜜拉的描寫太少了,更缺少潘蜜拉和克莉絲聯手的劇情。其
實我不討厭男主角,也可以了解認識克莉絲和潘蜜拉後,會讓男人想保護
的其實是有無限可能的克莉絲。不過比起描寫夏洛克和克莉絲,描寫卡蜜
拉這樣完美角色的成長更可以看出作者的功力不是?更何況在這個姊姊妹
妹站起來的時代,我想看的是潘蜜拉和克莉絲阿〈說穿了我只是想看百合
或BL〉

還好我們看到在第一集中動不動就昏倒的克莉絲第二本中還是跨出了一大
步,沒有潘蜜拉至少多依點克莉絲的描寫也好。

最後,這本書應該要多一點插圖才好,我要看維多利亞時代的禮服啊!
不過這應該是不可能的。輕小說插圖頁數應該是早就規定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