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高殿円]公主心~華麗的假面夫婦之卷~

公主心 華麗的假面夫婦

東立最近代理了幾本小學館 RuRuRu 文庫的少女向輕小說。衝著高殿円,我去租書店把這本借回來一晚KO



簡介不是我寫的

孩提時期在帕爾梅尼亞王國當人質的路西德,十八歲時推翻了父王,成為艾茲森公國的國王,並迎娶帕爾梅尼亞王國受人愛戴的美麗公主──梅莉露蘿絲為王妃。然而,從帕爾梅尼亞王國嫁過來的新娘,卻是容貌與公主極為神似的替身少女──潔兒!此外,由於某個事件的發生,迫使路西德必需迎娶潔兒為王妃……!?以華麗的聖.安琪莉王城為舞台,充滿愛與野心的王宮羅曼史,就此揭開序幕!


下面才是我寫的

宮廷密史
開朗天然的平民少女潔兒飛上枝頭變鳳凰,然後與王子過著LoveLove的閃光生活。如果是這種王道少女劇情,那作者就不叫高殿円,我也早就把書給丟了。整本書除了一開始是小王子和梅莉露蘿絲在放閃光外,整本都是宮廷鬥爭,然後看才比諸葛,智勝子牙的潔兒發動主角威能,不斷的用陰謀把危機擺平。雖然說這不是推理小說,所以當然也沒有任何反派的線索提示,不過猜不出乙女向小說的結局也說明的高殿円的鋪陳能力,算是看了不會後悔的小說。

潔兒好萌
無表情無愛想的魔女醫生,這年頭無口真的也是萌點,路西德你看不出潔兒的表情真是該檢討了;連阿虛都能掌握長門 1微秒的臉部動作,路西德你對同床共枕一年的美女竟然看不出她在想甚麼。好吧,同床一年卻仍是假面夫妻,這種兩個傲嬌做主角純情故事畢竟也是少女向的王道,不然怎麼把故事寫個好幾本,看看伯爵與妖精就知道,你追我跑寫了十幾本。

除了男女主角,配角馬修斯,帕爾梅尼亞特使,路西德的姊姊與弟弟,也都各有特色;我很期待日後弟弟的活躍,讓這宮廷鬥爭更有看頭。


伏筆超多
單單一本還看不出來,不過憑什麼看起來天然沒神經的路西德可以有辦法手刃親父奪取王冠;馬修斯與潔兒的目的,帕爾梅尼亞的打算,精靈的存在等等;這麼多伏筆加上兩位傲嬌,寫成長篇系列應該沒問題。

小缺點
主角威能太強了吧,潔兒在救人心急如焚時竟然還有空準備毒物。乾脆把路西德當花瓶,自己來當凱薩琳二世與伊莉莎白好了。算了瑕不掩瑜。


怨念
第一本就有怨念?不,其實是我想要高殿円你繼續填卡莉的坑阿。不過日本也只出了兩本,大概是賣不好吧。




以下劇透




對男生來說,我想不論女生長的再美再可愛,如果永遠是無表情,無愛想,甚至沒有眼淚,大概都只能當作玩偶娃娃很難真心喜歡吧!對一個人來說,內心再難過,再激動也無法表現在臉上又是怎麼樣的心情?我不知道。潔兒的感情之路絕對是荊棘之森阿。如果這系列要有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恐怕要寫很多本吧。當然,也許官配根本就不是王子與公主。



本文同步刊登在輕之國度小說交流討論區

沒有留言: